小声叨逼叨

19 樱花烂漫


“涩琪啊!市郊现在的樱花都开遍了,要不明天约上你的裴姐姐,还有小金一起去野炊怎么样?”

“是吗?那当然好了。”想起之前和裴珠泫的约定,樱花开遍之时还要带姐姐一起去一次那个地方,姜涩琪没有犹豫。

上次虽然裴珠泫将和郑秀晶见面后说的一切都告诉了姜涩琪,但姜涩琪的心里一直堵堵的,无意识间最近也有些躲着裴珠泫。但裴珠泫这段时间一直忙着和译者交待自己稿子的问题,也是没有发现姜涩琪的异样,只当又是这只憨熊的直男行为大赏。

姜涩琪打了好几个裴珠泫的电话都没打通,好不容易第十一个的时候,裴珠泫才终于接了起来,声音里尽显疲惫。

“怎么刚刚不接电话?”

“啊?没听见。”

“你不要老是把手机开成静音好不好…”

“嗯,什么事?说吧。”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不耐烦了。

姜涩琪顿了顿。

“也没啥,之前不是说樱花开遍的话,再带你去吗,刚宣美姐来电话说让带上你,还有小椰一起明天去野炊。”

“明天吗?”裴珠泫已经有些撑不住了。

“嗯。”

“涩琪啊,下次吧,我现在有点累,明天应该会休息一下,或者你和她们一起去。”

如果姐姐不去,那又有什么意义呢,姜涩琪有些失落。

“嗯,好。不过真的没事吗,怎么感觉你那么疲惫,要不要我来照顾你?”

“不用,我自己休息休息就好…”

“那…”

“涩琪啊。”

“嗯?”

裴珠泫缓了缓。

“我觉得我还是得给你说,我现在在秀晶这儿。”

“秀晶?”姜涩琪的心里一凉,什么时候姐姐叫那个人不叫全名了。

“嗯,她昨晚喝大了,我就来看望她一些。”

姐姐疲惫的声音,姜涩琪知道,绝不可能只是今早的探望,难道说一切说开后姐姐又决定要和那个人复合了吗,难道说……姜涩琪不敢在多想下去。

“涩琪啊,如果说…”

“没事的没事的,你们两不都已经说清楚了吗,不也还是朋友吗,就算不是,商业关系看望下也很正常,我没关系的。”

这时的裴珠泫太过疲劳,以致于暂时将姜涩琪话说得越多就越心体不一的特质忘在了脑后,听到这一大段,心里还莫名地宽慰。

“好了,你没事就好,明天和宣美姐她们玩得开心啊?”

“你在哪儿,要不我去送你回家?”

“不用了,你今天不还挺多工作吗,我们的涩琪可不能偷懒啊,怀挺!”听着裴珠泫强打起精神给自己加油的语调,姜涩琪的心里却酸的要紧,只是嗯嗯的敷衍了过去。

挂断电话后,裴珠泫呆呆看着在病床上躺着打点滴的郑秀晶,觉得这样的场景如此的熟悉,只不过五年前躺在病床上的是她,为什么两个人都那么傻。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郑秀晶的眼睫毛上,像散落的金子。郑秀晶勉勉强强睁开了双眼,琥珀色的瞳孔在阳光的照射下散着幽幽的光,恍惚间看到病床边坐着的裴珠泫,只觉得喉间生了一丝苦涩,心里又是愧疚满满,原来是真的不是梦,裴珠泫真的来接她了,之前断掉的影像开始在脑中回放,那看来自己痛苦着对她说自己爱她也都不是梦境了,郑秀晶只觉得自己又把一切都搞砸了。

“对不起,吓着了吧,我也不知道……”

“你别说话,这儿温水你先喝了,我昨晚回去熬了小米粥,医生说你最近最好都吃清淡些。”

“好。”

凌晨三点,刺耳的铃声将睡眠本来就浅的裴珠泫吵醒,来电显示是郑秀晶,从上次将这个电话从黑名单里拉出来后,还是第一次联系,为什么那么晚还会打电话,接起电话来,传来的却是一个陌生的女声。

“喂,请问你是裴女士吗,我是仁爱医院的医生,这里有位女士刚被急救车送过来,我们也是找不到她的其他身份信息,只好用她指纹开了手机的锁,看见您被设在通讯录的第一位,请问您方便过来一下吗?”

裴珠泫只觉得脑子发懵,世界突然在眼前旋转起来。

“裴女士?裴女士?如果说不行……”

“等等,你们是哪家仁爱医院?”

“我们在……”

裴珠泫套上衣服,抓起包就匆匆赶过去。

到医院后,果然那里躺着郑秀晶,郑秀晶模模糊糊间看到是裴珠泫,突然放声痛哭起来,护士见状连忙撤出了病房,房内郑秀晶紧紧抱着裴珠泫“我错了,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错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真的好爱你,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们可不可以重新开始……”裴珠泫没有说话只是任郑秀晶抱着,手轻轻地拍着郑秀晶的后背,继续听着她断断续续地说着的不知是真心的还是只是酒话。郑秀晶只认这是梦境,借着酒胆将想说的说了个干净。

连着六天把自己往死里灌,终于在这一天把自己灌到酒精中毒和胃痉挛了,瘫在酒吧地上,在被酒保送到医院,好不容易用药平息了症状后,又看见裴珠泫那样不顾脸面的痛哭,郑秀晶算是把自己所有的自尊在这一夜都踏成了粉末,原以为自己在这段关系里早已释然只剩愧疚,但事实是她在这段把明明高傲的自己姿态都放低到尘埃里的感情中,她释怀不了,这是一向好胜的她在现有的人生里为数不多输了的事,更何况是从一开始她就输了,从她真的喜欢上裴珠泫那一刻起,她就已经输掉了所有。

病房里很安静,两人都没有说话,郑秀晶乖乖地喝起了摆在一旁的小米粥,是她熟悉的手艺,之前自己还才高三的时候,裴珠泫就老是悄悄给自己煮小米粥,又是从前,小米粥微微带点甜,但郑秀晶心里却苦地没法化开。

“以后别这样喝了。”

“嗯。”

好不容易打破的安静瞬时间又恢复了。

裴珠泫此时心乱如麻,她不知道该怎么对眼前的人开口。

郑秀晶开玩笑似的说“你那时也这样喝过吧?”

裴珠泫怔住了,那个关在卧室里,偷偷用酒灌到胃出血,最后还不得不做手术的自己,那时,为了不惊动父母,还是容仙垫的手术费。裴珠泫从那以后便不再碰酒精,能躲就躲,就连从前喜欢的炸鸡也不能再吃了,因为她的胃很难消化那样的油腻。

不过裴珠泫才不会让郑秀晶知道这些,只是故作轻松地说“才没有,我才没你那么傻。”

但郑秀晶又哪会读不透她的谎言,两个人性格是那么的像,彼此就算不说破也能懂,但郑秀晶也不会傻到要去戳破这个谎言,两人现在的关系就是一个装满水的大水球,悬在头顶,谁也别去戳破那球皮,哪怕只是一个小的闪失,都会有人遭殃。

郑秀晶静静地看着在床榻边收拾这收拾那的裴珠泫,只想就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裴珠泫终于回家补觉时,姜涩琪按约参加了李宣美的赏樱小分队。一路上金艺林兴致都格外的高,不停地说着些新鲜笑话,李宣美心情也很不错,拿着相机东拍一张,西拍一张,为自己找了不少新的素材。

漫山的樱花,将山头整个都涂抹成了粉色,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金艺林看到后简直少女心都快爆炸了,不停让姜涩琪帮她拍着照,姜涩琪只是闷着头一直帮忙拍了又拍,带出来的胶卷都快拍完了,家里新准备的三卷胶卷,没想到却连一张姐姐的身影都没留下,姜涩琪心中虽是失落,但还是强挤着笑容试图蒙混过关。

金艺林倒是很好骗,但一切哪儿能逃过李宣美的双眼,乘金艺林自己去樱树林探索时,李宣美在姜涩琪的边上坐下了。

“怎么了,不太高兴的样子。”

“没什么,就是有点累了。”姜涩琪看着地上铺着的粉色花瓣发呆,就在不远处,是她和裴珠泫初次接吻的地方,这儿的樱花树是最先开的,花瓣也已经差不多落下了,难道自己和裴珠泫也像这樱花一样落下了吗……姜涩琪不敢再往下想,她不想去想象没有裴珠泫的生活。

似是看出姜涩琪的苦恼,李宣美将头偏过来看着姜涩琪。

“吵架啦?”

姜涩琪不答话。

李宣美心里是闷地发慌。

“你看着我的眼睛,呀,姜涩琪!”

“哎,没有”

“那没有吵架,为什么裴姐姐不来?’’

“她累了。”

“那你为什么不高兴?”

“我…哎呀…我”

“我什么我,你什么你,哎呀什么哎呀,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唧唧歪歪的,干嘛呢!”李宣美话里已经带了些怒气,这个闷葫芦,哎,平时不是挺干脆的吗,怎么一关于她的裴姐姐,就磨磨唧唧跟个穿裹脚布的小老太太似的。

姜涩琪沉默了好久,才把事情的原委和自己心里那些有的没的的担心一股脑都告诉了李宣美。

“那你有想过把这一切都给她说吗?”

“我…我哪能把这些给她说,这不惹她多想吗,她不会觉得我对她不信任吗。”

“既然你都觉得这些会让她感到对你不信任,那你为什么还要去想这些?你是不是真的不信任她?”

“没有,我当然信任她,但我……”

“但你还是怕对吗?’’

姜涩琪默默点了点头。

“涩琪啊,恋爱关系中,人都会互相猜疑,但如果这些猜疑也好,妒忌也好,很多东西其实出发点都是爱,而如果不把这些东西说出来,这些东西都会变成一段亲密关系里的剧毒,这些明明出发点都是好的却最最终变味了,你想那样吗?你自己也说了,珠泫姐把自己和那个人见面的所有内容都给你讲了,连把你的存在都那么堂堂正正的在那个人的面前说了,我不认为珠泫姐会想抛下你再回到那个人身边。反倒是你在这里,自己醋坛子翻了个干净,还闷在心里什么都不说,出来玩就为这点儿什么现实根据都没有的事儿苦着一张脸,姜涩琪你是不知道你演技多差劲吗,也就小椰那个傻姑娘还能被你这点演技骗到了,你闷那么久是想以后跟珠泫姐大吵架完了跑到我这里哭的昏天黑地,还是闷着闷着把你珠泫姐闷怕了不要你了,跑到小椰那儿哭死,你想憋死谁啊你,姜涩琪你真的,你怎么那么蠢啊,蠢得我都想打你。”

一口气把想说的都说了个痛痛快快,李宣美心里终于舒服了点,姜涩琪这个憨憨,明明自己当时已经做出那样的让步了,现在却这样,李宣美真是头痛。

听到李宣美一口气说了那么大一段话,姜涩琪也楞住了,但突然醍醐灌顶般,姜涩琪明白了,忽地她抱住了李宣美。喃喃地说着“谢谢。”

李宣美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到,脸上烧的发烫,但头脑还是保持了理智,推开了姜涩琪“这就不用了,珠泫姐知道了多不好。”姜涩琪憨憨地摸摸脑袋,傻乎乎地笑了笑“嘿嘿,对哦。”

李宣美心里不经有些触动,明明自己已经早就让步了,为什么眼前这个人还是会让自己心动啊。不过这些小心思,姜涩琪又怎会知道,很巧地,两人刚分开,金艺林就回来了。

樱花烂漫时,虽然没有她,但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再看这漫山的樱花,那时候,她会在吧。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