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声叨逼叨

18 退缩


文星伊在大厅里焦急地等来等去,不停地往电梯口望着,手里提着的冰水瓶外已经结上了水珠。楼上,金容仙还在和金泰妍聊着天。

“你自己写歌多久了?”

“嗯,不久,去年才开始尝试,但开始并不很顺利,今年才写了很多。”

“今年恋爱了?”金泰妍像狐狸一样微微笑了起来,被戳到命门的金容仙害羞的点了点头。

“不过丑话说在前面,如果说数据反馈不好,我们会立马与你解约的,这你能接受吗?”

“嗯,当然,你们能给我这样一个平台我就已经十分感激了,数据不好那不就是我的作品不行吗,解约是应该的”

“那如果说你红了,需要你整理你的恋爱关系,你能接受吗?”

金泰妍这突如其来的提问无疑扎向了金容仙心中最脆弱的地方,自己对文星伊到底有多爱,她心中并没有把握,那个人对自己有多爱她也说不准,本来想立马回答不能接受的金容仙陷入了沉思,如果两人都并不是那样的爱,那为了感情放弃梦想真的值得吗?

另一旁金泰妍也没在说话,盯着手机上破破的小人挂件发起了呆。

钟表里指针转动的声音,室内鱼缸里的水循环的声音,墙后管道里气体,液体流动的声音,在这寂静中都被放的无限大,好久金容仙才开口。

“现在不还没红吗,就先这样不行吗?”

金泰妍笑笑“没事,逗你玩呢,下周一到我们法务部来签合同吧。”

文星伊一看到从电梯口走出来的金容仙,立马飞奔了过去。

“怎么样啊,那个董事对凶不凶啊,有没有刁难你啊。”

想了想刚才的见面,金容仙一一否决了但兴致还是不高。

心里估摸着肯定是没有签成约,文星伊便装成一个励志大姐姐的样子,按着金容仙的肩“没关系,此处不留爷,必有留爷处,我们是金子总有发光的一天……”一见文星伊开始了鸡汤文的爆炸洗礼,金容仙连忙将其打住“停停停,谁给你说我没成功了,下周我就来正式签约了”

“那你怎么还愁眉苦脸的,脸都要挤成一根苦瓜了。”

金容仙想想刚刚金泰妍的问题,心里仍是发紧,但还是硬挤出了一个笑容来让文星伊安心。

“喂,怎么想起打我电话了。”

“没什么”

……

“我可能下周会回国了,见一面吗?”

“找你妹妹吗?”

“嗯”

“那见吧”

“好”

哔----电话那头已经挂断,金泰妍望着窗外已是泪眼朦胧,六年真的好长。

裴珠泫今天穿的也很简单,纯白的套装,颈口系上了黑色的蝴蝶结,外面披着一件黑色风衣,头上配了个黄色的贝雷帽,今天她要去公司看新书样本,顺便也想给姜涩琪一个惊喜慰问。

春天天气回暖的很快,又是接近中午的时间,热气在体内蒸腾,裴珠泫拐进了公司附近姜涩琪最爱的奶茶店,想给姜涩琪带一杯上去。此时姜涩琪也正因为暖烘烘的天气,想来杯冰冰的原味奶茶。

裴珠泫走进店门刚好点完单,姜涩琪也赶上了下楼的电梯。

“好巧,这里碰见了。”

裴珠泫转头,但眼前的人并不让她欣喜,是郑秀晶。

“我有那么可怕吗?躲我不用躲得那么明显吧。”

“我没有躲你,我只是…”

“既然没有躲,那中午和我一起吃个饭吧。”

此时奶茶做好了。

“210号客户,您的原味奶茶好了,请取餐。”

“现在改喝原味了吗?”

裴珠泫没有接话,只是拿过了奶茶。

“走吗?”

“好”裴珠泫一番心里挣扎后还是选择答应,她还是想要得到一个解释。

两人并肩走出了奶茶店,门外,姜涩琪也躲在了墙后,为什么每次都是自己都要躲到墙后,为什么自己的姐姐还要那个人说话,姜涩琪想要喊住裴珠泫,但望着那个背影终是没有说出口,只是自己喃喃着,想喝奶茶的心情也没有,只是转身往公司走去。

郑秀晶带着裴珠泫去了附近的一家私人会所,门庭很深,竹影随着风变化着,里面传来古琴声和香薰的味道,侍者引着两人到一个小房间里入座,两人坐下后,郑秀晶对侍者耳语了两句,侍者随后就退了出去。

檀木桌上已经摆好一壶花茶,郑秀晶给裴珠泫盛上。裴珠泫没有动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坐着。郑秀晶拿起杯盏,轻轻抿了两口。两人就这样尴尬地对峙着,菜是陆陆续续地已经上齐了,没有一个不是裴珠泫从前喜欢的菜,看到摆好的菜,裴珠泫一时间有些恍惚,为什么她都还记得。

“吃吧?”

“嗯”

裴珠泫提起筷子开始夹菜吃起来,郑秀晶夹起一筷子空心菜想往裴珠泫网里房,但对面的碗却默默往后退了退,郑秀晶只好尴尬地把菜在自己碗里放下了。

菜没动多少,裴珠泫就已经放下了碗筷。

“我吃好了,谢谢款待,没有多的话的话,我就先走了,我还有样书要去看。”裴珠泫作势起身就要往外走。

“别,别走”郑秀晶的音量突然变大,将裴珠泫怔住了。

郑秀晶望望裴珠泫,轻轻叹了口气。

“你不想要一个解释吗?”

裴珠泫没有回答,但身子是重新坐会了原样。

郑秀晶深吸了一口气,但再呼出来时连气息都是抖的。

好一会儿过后,郑秀晶的讲述终于停了。

………

“但毕竟过去经是过去了不是吗?”

郑秀晶不语,但身体在微微颤抖,眼圈悄悄地在晕上红色。

“还有,我现在有女朋友,你应该也见过,她叫姜涩琪。”说完,裴珠泫拿起奶茶就向外走去,留郑秀晶一人愣在饭桌前。

当裴珠泫提着奶茶出现在编辑部门前时,姜涩琪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那个在奶茶店看到的背影还是姜涩琪心中一根扎得很深的刺,心并没有流血,只是塞地难受。

听完郑秀晶说的所有后,其实裴珠泫的内心也是五味杂陈,她知道骄傲如她不会骗自己,那过去的一切真的太过虚无,一切的恨一切的不甘那些沉重的感情一下子变成了轻飘飘的羽毛,但这些自己一直想知道的真相反而让她一下子喘不上来气。不过看到姜涩琪憨憨的笑容后,所有的所有都得到了缓冲。

姜涩琪努力维持着脸上的笑容,起码这一刻自己绝对不能暴露。

评论(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