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声叨逼叨

11 或许,你懂花语吗


跨年过后,文星伊和金容仙自然而然地确认了情侣关系,金容先自是也不再寄宿在裴珠泫的家里,选择了和文星伊住在一起,两人每天的日常都甜地发齁,周围的人都快看不下去了。

裴珠泫每天写作任务完成后也没有其他的事做,便常去文星伊的工作室找金容仙玩。一来而去裴珠泫和里面最年轻的编曲家也熟了起来,金艺林每次都会缠着裴珠泫陪她去吃好吃的,想到姜涩琪也对吃的感兴趣,便常常也会叫上姜涩琪。姜涩琪和金艺林对事物都极其热衷,两个人很快就打成了一片,还经常不带裴珠泫私下约着出行。

跨年后,工作量也是逐渐减少,大家都开始为春节做准备,裴珠泫和姜涩琪约着一起去年货节买些年货。两人都缺乏年货节的抢购经验,去年货节都还打扮的特别精致,甚至裴珠泫里面还穿搭的是一条紧身小皮裙,当看到各路大妈已经开始像鬼子进村一样洗劫各个摊位时,两人才感受到了自己的太傻太天真。

在各个摊位的降价亏本大甩卖的喇叭声里,两人都买了不少的东西,见裴珠泫已是左手两袋,右手两袋,很难再抽出手来拿新买的腊肉时,姜涩琪仗义出手相救,纵使她也已经满手提着各种吃的喝的。

重物被分摊走后裴珠泫一脸轻松,再看看旁边累的满头大汗的姜涩琪,这温馨的气氛,裴珠泫心里甜甜的。

走过一个卖花的摊位时,姜涩琪停下脚步仔细看了看,但又看了看自己手里这大包小包的东西,便没买只是催着裴珠泫往停车场走了。

春节对于她们来说是个分别的节日,裴珠泫和金容仙一起搭伙回了老家,姜涩琪也去了云南和父母团聚,文星伊自己留在当地和家人一起过了年。分别后,情感的传达受到距离的影响,一切都变慢了,裴珠泫快害了相思病,天天盯着自己的手机,等着姜涩琪的来信,虽说每天都有聊,但裴珠泫觉得自己或许并不满足于此,心中暗暗下定了决心。

节后不多久正是姜涩琪的生日,裴珠泫这次用了不少心思,除了动用自己不少的关系拿到了姜涩琪老是在她跟前念叨的一个作家的亲笔签名书外,裴珠泫还在生日当天早上去花市买了一束向日葵,希望姜涩琪能懂吧。

下午四点左右,姜涩琪的家里就差不多快被挤满了,每个人都带着买好的生日礼物来了,出人意料的是送花的不止裴珠泫一个,李宣美捧来了一丛风信子,而金艺林是带了一抱满天星,裴珠泫看到有些懵,除了自己的花的花语外,她对其他的其实也并不了解,心里默默的担忧了起来。

姜涩琪是一如既往的开朗,开心地收下花和礼物后,道了谢,聚餐很快就开始了。看到向日葵后,李宣美倒是瞬时就明白了,意味深长地看了看裴珠泫,也没多说什么。

一席人在饭桌前坐下,撕开文星伊送的礼物的包装,烤起牛肉了,牛肉在烤盘上滋滋作响,是幸福的味道。席间,金容仙和文星伊两个像是自己不会吃饭的婴儿一样,非要相互吹凉了再喂到对方口中,裴珠泫看的是浑身起鸡皮疙瘩,好硬的一嘴狗粮,余光里瞥到和牛肉斗志斗勇的姜涩琪,只是叹了口气。

“啊,张口。”

裴珠泫愣了愣,转头看见一个菜包出现在眼前。

“里面放了泡菜和肉,还沾了你喜欢的辣酱,快张口,啊。”

裴珠泫一张口,菜包就喂了进来,菜包消失在视野后,出现在眼前的是姜涩琪憨憨的笑容,眼睛笑弯成了两条缝儿,和困了的猫咪一样,嘴角也上扬的恰到好处,裴珠泫只想这个画面能够持续的久一点再久一点。在桌对面,正想夹肉给姜涩琪的金艺林也看到了这个画面,肉块从筷子间重新滑落到了烤盘上。金艺林舔了舔筷子,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

李宣美第二天还有个人物专栏采访,便没有多吃,在饭局里活像一个开心的吃瓜群众,细细品味着饭桌上正发生的一切,再想想自己家里摆在床头的木雕,想来是该换个地方了啊。

生日聚会的每一分钟都很开心,不论是烤肉时,还是唱歌时,还是唱生日歌许愿时,大家的表现都和普通的生日聚餐没有两样,笑了闹了乏了,聚会结束,姜涩琪感谢完大家后,便各自回了家。

人都走完后,姜涩琪开始收拾起了房间,大致都清理干净后,姜涩琪终于开始看起了今天送来的花。一束向日葵,一捧满天星,还有一丛看起来不那么合群的风信子,怎么摆才会比较好看呢,姜涩琪的心里思考着花的构图。

好一会儿,姜涩琪才开始行动,把向日葵找了个花瓶插上,摆在了厅里向阳的位置,又找了个花盆把满天星移了进去,放在了向日葵的一旁,至于风信子和着另外一些花一起,移在了沙壤土里,在向阳的另一个角落。

忙活完后,姜涩琪也仔细看了看,满意的点了点头,回屋洗洗睡了,她的梦很香很甜。

而另一面,裴珠泫却是辗转难眠,心里很想收到姜涩琪的信息,但是始终没有回应,或许那个饭桶根本没往那边想吧,裴珠泫神情黯淡了下来,懒在沙发里,胡乱地调着电视频道。

天蒙蒙亮,四季花店开始处理起了新一天的第一个订单。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