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声叨逼叨

10 十二点


走在人挤人的商业街里,金容仙热地甚至想把外套脱掉,明明都快十二点了,街上还是好不热闹,接连去了几家餐厅,都早是排了几百来号的人,两人都饿的肚子咕咕直叫。

在小食街好不容意才打包上一大碗土豆花和嫩豆腐,金容仙又非要排隔壁的糖油果子,结果就是离敲钟时间已经只剩十分钟了,两人却离广场中心的大钟还隔着好几条街,来不及照顾自己的肚子,不想错过敲钟的金容仙拉着文星伊就是个百米冲刺。

大钟早就已经绑上了灯线,就算是夜里也能看得清清楚楚,旁边大楼上嵌着的大屏幕也已经进入了一分钟倒计时的画面,广场内部已经挤了不少男男女女,音响里也开始放出带着机械感却又不乏酷炫的倒计时声音,在彩光灯的照射下,人们就像向往着火光的飞蛾,陷入了莫名的躁动。

倒计时进入二十秒的时候金容仙和文星伊才终于气喘吁吁地到达,好不容易缓过气来,屏幕上的倒计时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十秒。十,九,八,七……三,二,一,砰,砰,砰,购物广场提前准备好的彩带烟花在空中炸裂开来,劲爆的流行音乐也随之响起,金箔彩带在灯光的照耀上反射出了点点星光,购物大楼墙上,灯光秀也开始上演,文星伊看到周围不少情侣已经热吻的难舍难分,不好意思地转移了视线,再看看自己一旁的金容仙,正紧闭着双眼,双手合十不知道在许着什么新年愿望。

极度的兴奋与刺激只是一时的,多巴胺快速分泌过后,人往往是会感受到空前的疲惫,广场中的人渐渐散开,两人的饥饿感也随之席卷而来,在广场不远处找了根长凳坐下,两人开始吃起刚带来的食物,还好食物没有凉透,乘着还有热气,金容仙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腮帮肉被食物撑的鼓鼓的,酱汁顺着嘴角漏了一点儿出来,好不容易金容仙才将嘴里的食物吞了下去。

看着金容仙嘴角的酱汁,文星伊脑子里想到了刚刚整点时周围情侣热吻的画面,将自己嘴里的土豆花咽下后,文星伊亲了上去,这次她没有害怕。

双唇短短接触了一两秒后,文星伊又弹开了,看了看金容仙不知所措的双眼,文星伊闭上眼睛又亲了一口,这次文星伊只是稍稍衔了一下金容仙的下唇,没一会儿文星伊又撤开了,但两人的距离依然很近,鼻尖点着鼻尖。

金容仙的反射弧似乎终于反应了过来,眼里不再是慌乱无措而是无限的温和,她发觉自己无法抗拒,主动吻了上去,感受到金容仙的双唇的文星伊也不再忍耐,两人用力的拥吻了起来。看着下面的发生的一切,上帝在工作清单上画了个勾。

糖油果子冒着的热气已经不见了,两人也决意不吃,将其和装土豆花的盒子一起扔到了垃圾桶里,默契地没有说话,两人牵着手离开了广场。

时间回到晚上十点,空港里来自日本的航班刚刚安全入港,姜涩琪拽着一个精致的礼品袋从飞机里走了出来,看着亲切的中文,姜涩琪心里别提有多开心,这次洽谈的作家十分挑剔,给出了很多不合理的请求,好在姜涩琪耐性大,终于把请求中不合理的部分给谈妥了下来,合约也顺利签订,虽说比原计划晚了两天,但好歹也是在新年前能赶回国来。

提了行李,姜涩琪就急匆匆地到机场外去招出租车,看到一辆空车,姜涩琪提着自己的行李便想冲过去,但谁知被另一女子抢了先,那女子很漂亮,脸上虽说没有妆容,但还是无比精致,比例相当好的五官下却还带着一丝冷意,因为气质过于和裴珠泫接近,姜涩琪一时也有了些恍惚。

那辆空车走后,等了好久姜涩琪才上了车,上车给了司机目的地后,姜涩琪便没有在说话,只是双手紧紧地抓着礼品袋看着窗外,心里担心无法在十二点前赶到目的地。

十一点四十五,出租车缓缓地在金光花园门口停下,姜涩琪从车上钻了下来,从后备箱取出行李箱将礼品袋也靠在了行李箱上,过了有一两分钟,姜涩琪才想起自己手机还没开机。

从包里颤颤抖抖地拿出手机开机后,拨通了通讯录里的第一个电话,电话彩铃愉悦地响起,对面却一直没有接通。姜涩琪又拨通了一个还是没接,该不会是睡了吧,姜涩琪犹犹豫豫了好久才又拨通了第三个电话,这次终于接了。

电话那头,刚从浴室里走出来的裴珠泫头发上还滴着水,听到有电话,边看都没看的接起来,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在听筒那边响起。

“裴作家呐!我回来啦,我在你家楼下,快把稿给我交出来!”

裴珠泫一愣,随之而来的是无限的惊喜,朴秀荣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但因为这天跨年,朴秀荣自己却忘了催,而此时姜涩琪已经回到了国内,她的愿望再也无法实现了。

但短暂的惊喜后,裴珠泫慌了,就自己现在这副模样,脸上啥都没抹,头发还湿哒哒的,这个死兔崽子怎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这个时候出现。

但不想让姜涩琪多等,裴珠泫慌慌张张地把头发擦了个半干,套好衣服就下了楼,手机也忘了拿上。

快到小区门口,远远地就看到了姜涩琪的轮廓。姜涩琪也瞧见了裴珠泫,很自觉的把双臂张开,想给裴珠泫一个友谊的拥抱。裴珠泫也很识相一头扎进了姜涩琪的怀里,姜涩琪憨憨地傻笑。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一下飞机就来你这儿了,喏,这是买的抹茶打糕,我怕明天给你就不好吃了,所以才直接给你拿过来的。”

“就因为这?”

“嗯呐,不然呢?食物要是变味了,那该多不好啊,你快拿去吃了吧,吃不完的也一定要记得放冷藏,不然风味就变了。“

裴珠泫白白高兴了一场。姜涩琪也确实,一路紧张地抓着礼品袋的原因就是怕晚了,食物就变味,这也是她今晚一定要早点见到裴珠泫的理由之一。

“你好讨厌。”

“我还讨厌?我都给你买打糕了呢,裴作家居然没感动吗?我飘洋过海给你带打糕,你看我是不是对我们的大作家特别好?”

“你别叫我裴作家……”

“嗯…?那叫什么?”

“哎呀,你自己想。”

“嗯……那你比我大,裴姐姐?欸,不,珠泫姐吧!”

看着姜涩琪一脸天真无邪的微笑,裴珠泫只觉得两眼一黑。正准备让姜涩琪上楼吃点火锅再走,姜涩琪突然又说

“我还给宣美姐带了木雕玩具呢,在行李箱里放着也不知道有没有碰到,她肯定特喜欢。”

裴珠泫一下子就没了兴致,收到礼物的欣喜转化成了浓浓的醋意,宣美姐宣美姐叫的好挺顺溜,自己是什么,自己还是裴作家……该死的作家……还木雕玩具……还不知道有没有磕到……越想裴珠泫的醋味儿就越浓了。

“怎么了,珠泫姐,怎么脸色那么难看,是困了吗?”

裴珠泫心里已经不知道翻了多少个白眼。

“嗯,困了,你也快回家吧。”

裴珠泫转身就走了,心里还有点期待姜涩琪能上演偶像剧里那种追上来的剧情,没走几步便回头一瞥,发现姜涩琪早就提着行李箱去路边招好了空车。裴珠泫急忙回头,摇了摇脑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这种钢铁直女还会有那样的期待。

裴珠泫放在家中的手机里,拦截的短信中多了一条我已回中国的信息。姜涩琪憨憨地坐在出租车上,脑子里还是刚刚裴珠泫缩在自己怀里的画面。

评论(9)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