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声叨逼叨

08 扭转


李宣美懒懒地卧在柔软的沙发里,一只手捏着一杯英式早茶,一手翻阅着手机。公司新打出来的通告她看了,但全篇看完都没有她想关注的重点,内心实在是放心不下,还是给姜涩琪打了个电话。

“喂,琪琪能听见么?”

“嗯嗯嗯,什么事儿,你说吧。”

“没有,其实也没啥大事儿,就我那稿子可能还得拖个一两天。”

“没关系,不急,离新刊还有段时间呢,你慢慢来,不慌的。”

“啊,还有啊……”

“嗯?”

“那个涩琪啊……”

“嗯?什么?”

“嗯……你没和裴作家交往吧?”

“没没没,你想多了,那个就是对面硬核出版硬搞得绯闻罢了,我昨天就是给裴作家庆个功,你要是新书销售也上去了,我也给你庆。”

听着姜涩琪急急忙慌的解释,李宣美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而坐在副驾的裴珠泫莫名有种自己被绿了的感觉,心里莫名生出了一丝火气。

“什么啊,催人李作家的稿就那么温柔?催我的稿就跟我欠你五百万似的。”

“哪有,明明就一样,再说了李作家是我学姐嘛。”

裴珠泫听到这儿更是不乐意了,两眼一棱

“我就不是你姐姐了吗?”

姜涩琪还没听出这言语间带着的炸药味儿,喃喃着

“反正就是不一样嘛……”

“不一样不一样,那她销售破纪录你也带她庆功,也带她来郊区撸串咯?”

“嗯,庆功肯定要有,至于撸串嘛,那她也像你那么伤心再考虑。”

看着姜涩琪还一本正经地思考的模样,裴珠泫放弃了挣扎,算了臭编辑还是那么死板,不过刚刚那种自己头顶闪绿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儿。

裴珠泫和姜涩琪两人都还没有回家,张庭成却是在家里再也坐不住了。从早晨晨光出版出的公关文贴出来的那一刻,舆论风向就已经开始转变了。

突然维护lgbt群体的人士开始开麦说话,原以为是自家房子塌了的裴珠泫的粉丝发现是自己的宝贝被人渣了后,全部都集结在一起声讨张庭成。

硬核出版的客服电话就没断过,昨夜还是裴珠泫经历的事全部都反噬回了张庭成身上甚至声势更加猛烈,燃书,爆私信,爆电话,连硬核出版似乎也抛弃了他,连公关会议都没找他,只是出了一个与他撇清关系的公文,把锅甩给了那个他勾引的女编辑,女编辑也不得不选择了辞职,并向张庭成提出了分手。

舆论形势反转之快是张庭成没有想到的,显然恋爱对上一个人的行为失格,大众更抵触那种挑战自己的道德底线的事情,张庭成的事发酵地越来越猛,甚至扒出了更多的旧料,而不少路人心疼裴珠泫,反而裴珠泫新书的销量没有受到这次事件的影响而是一路飘高。

和裴珠泫通完电话后金容仙才安下心来,两人约好了晚上要一起见个面,顺便也带上姜涩琪和文星伊。

夜市街里,还是那家烧烤店,除了多了个文星伊和之前并没有两样,金容仙见到裴珠泫便激动的给了个拥抱,两人这两天都经历了太多,又是姜涩琪点菜,烤鱼,烤串儿,烤韭菜,是一个没落下。

席间金容仙和裴珠泫两人都沉迷在讲述这两天发生的事情中,姜涩琪只是埋头努力干掉眼前的食物,只有文星伊落了个尴尬,扒拉着碗中的鱼肉,一遍一遍的挑着鱼刺。

裴珠泫听完金容仙的故事说什么也不想让金容仙再去那个夜店兼职了,并且提议那金容仙住到自己家中来,金容仙这次没有再反对,光头的行动着实把她吓了个不清,就算她以前是L高火拳,也无法说做到对这种事还能觉得自己安全。再者搬到裴珠泫家,也能更近地照顾到裴珠泫的情绪,之前一直忙于各种兼职和裴珠泫交流甚少,以致于这次分手比之前那次闹得还大还久。

没多久烧烤局就结束了,已是一夜没睡的姜涩琪和裴珠泫先行告退回家补觉了,金容仙只得和文星伊单独相处。两人在街上走着,无意义地闲逛。

文星伊一直在说些俏皮话,逗得金容仙笑个不停,但渐渐地两人都沉默了,不知道是累了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金容仙忽然开口了。

“星伊啊,真的谢谢你。”

“谢什么谢,应该的。”

“不,我是认真的,真的如果不是你,我不知道现在我在遭遇什么,我不知道……”

说着说着,金容仙的声音就开始变得哽咽起来。金容仙的反射弧很长,长到在看到文星伊和那个光头双双倒地时都还没感到害怕,长到在警察局录口供时也没有感觉到任何问题,但现在她怕了,毕竟她也只是个女孩。

文星伊将金容仙抱了过来,两人身高差不多,但文星伊毕竟还是高出了那么一点,金容仙的头正好埋在了文星伊的颈窝里,微微地呼着热气。

颈窝其实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极为敏感的一部分,文星伊自然也不例外,感受到热气时,身上已经起了一阵鸡皮,感受到金容仙身体在微微颤抖后,两人抱地又紧了一点儿。

等金容仙渐渐平复后,文星伊才和金容仙拉开,两手按着金容仙的肩头,双眼直直地盯着金容仙琥珀色的瞳孔。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你想要什么你说吧。”金容仙边说边用手揉着自己红红的眼眶。

文星伊嘴角向上勾了一勾

“那不如,你,以身相许吧。”

金容仙楞住了,抬头,她在文星伊的眼里看到了细碎的星光,而文星伊在金容仙的眼里什么也没看到,瞬间文星伊就怂了,心里刚燃起的小火苗霎时就灭了下去,放下手,在金容仙背上假装拍了拍,假意云淡风轻的说着

“愣着干啥呢,给你开个玩笑,我们谁跟谁啊,大兄弟不说这些。”

话语落完,还跟了几声毫无感情的干笑,金容仙也没说话,只是跟着文星伊继续压马路。

或许只有作为朋友守在她身边才是最好的选择吧,文星伊心里默默的想着。

评论(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